蓬溪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2020-11-24 10:5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蔡林 遂宁频道 高菀君

蔡林 遂宁频道 高菀君

11月5日,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主动走进蓬溪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给校园师生送上消防安全“套餐”,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上,大队宣传人员从近年来省内外典型的校园火灾案例入手,分析了案例中火灾发生的原因,讲述了火灾所带来的惨痛后果,让师生们认识到了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期间,宣传人员还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重点就火灾种类划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一般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疏散指示标志、报警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发生后逃生自救技巧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作了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示范操作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

据了解,“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学校活动,让学生普遍接受“上一堂消防常识课、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练、举办一次消防实操、阅读一本消防知识读物”的“四个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同时,邀请学校师生走进“消防救援站”“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消防,学习知识,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着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