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救援大队创新举措筑牢“不放心场所”消防安全屏障

2020-10-28 16:3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蔡林 遂宁频道 高菀君

连日来,蓬溪消防救援大队聚焦靶心,持续发力,创新建立“不放心场所”每日晨会和每周五“集中学习日”制度,督导推进“不放心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全面筑牢“不放心场所”消防安全屏障。

大队党委将消防安全条件差、火灾隐患突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薄弱、发生火灾可能性大,而且发生火灾后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较大社会影响的单位确定为“不放心场所”。同时,结合场所火灾特点和消防安全实际,通过建立“蓬溪县不放心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群”,督导各单位落实每日晨会制度和每周五学习检查制度,要求各单位利用每日晨会时间,强调消防安全工作。

一系列制度的落实,有效改善了“不放心场所”消防安全现状,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及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为确保全县火灾形势平稳营造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