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多部门实地考察调研金桥专职消防站选址建设工作

2020-10-20 09:4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蔡林 遂宁频道 高菀君

10月10日上午,蓬溪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住建局、规划局、发改委、消防救援大队及金桥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实地考察调研金桥片区县级政府专职消防站选址建设相关工作。

在蓬溪县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对照遂宁市城市消防总体规划相关要求,对金桥专职消防站立项、选址等前期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和统筹评估,一致认为:在金桥镇组建一支政府专职消防站是进一步推进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障消防安全、建设平安蓬溪意义重大。在拟选址现场,大队主官认真听取了听取了金桥镇政府负责人关于建立专职消防队相关事宜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拟选定专职消防队建队的理想选址点,一致认为当前选定的专职消防队建设地理位置、营区面积、交通环境、水电设施、训练场地等方面均能满足相关要求。

下一步,蓬溪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按照专职消防站建设相关要求和标准,密切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切实加强工作指导,争取早日形成具体的实施方案并开工建设,全力为驻地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