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蓬宝路消防救援站召开中秋、国庆节前教育暨动员部署会

2020-09-25 17:4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高菀君

王良鑫 遂宁频道 高菀君

9月24日下午,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蓬宝路消防救援站组织全体指战员召开中秋、国庆节前教育暨动员部署会,对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和队伍内部安全稳定。

会上,救援站结合支队“9.24”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廉政警示教育要求,认真分析研判了队伍管理教育及辖区火灾形势,指出了在救援站在队伍管理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并就一些安全事故苗头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同时,针对当前火灾规律及队伍管理、执勤备战、人员思想政治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

就如何做好部队管理、执勤备战、节日文化活动等,救援站指导员宋洋进行了重点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执行值班备勤制度,保证执勤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做好战斗准备;认真做好装备车辆检查保养和公差勤务车辆的封存工作,利用每日早晚清点器材时间切实保证装备车辆性能良好性,确保灭火救援过程中装备完整好用;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重点加强请销假、请示汇报、晚点名和查铺查哨等制度的落实;丰富文体娱乐活动,提前为全体指战员安排文化体育活动及节日食谱,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使全体指战员感受到消防队伍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及战斗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