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商场市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0-08-30 18:0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近日,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商场市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净化商场市场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先后对新世纪超市、百佳超市、城南市场等商市场进行了全方位会诊式排查,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进行演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且在岗在位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商铺货品占用过道、遮挡消火栓、灭火器压力不足等问题,大队检查人员责令立即改正,并要求各场所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完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规范化管理手册,建立全流程、全环节火灾防范机制,在经营过程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及时排查消除动态性火灾隐患,开展好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场所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场所负责人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商场市场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下一步,大队将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商场市场、高层建筑、养老福利机构、文博单位等开展专项检查,督促指导隐患整改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