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催昌宏一行到蓬溪县调研

2020-08-31 17:3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左二)一行在蓬溪县赤城镇下东学校调研

四川在线消息(张艳 梁潇 任建秋 记者 李琴芳)8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一行到蓬溪县调研指导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城乡学校布局与结构调整工作。省委编办四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马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安总站一级调研员任兆祥,省教育厅人事教师处处长寇昆仑、基建后勤处处长陆卫江,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李小平,省教育厅法规综改处副处长钟俊敏、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罗涛参加调研。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蓬溪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均红等市县教体局领导陪同调研。

蓬溪县赤城镇新会学校劳动教育特色基地“开心菜园”

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崔昌宏和教师代表们亲切交谈,市教体局长肖霞、蓬溪县教体局长何均红分别做了汇报。何均红从“稳妥调整,完善行政区划调整后教育总体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行政区划调整后教育供给能力”“提高教育质量,满足群众近距离享受优质教育需求”三个方面,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蓬溪教育布局调整的基本方向、总体规划、工作措施和前期成效。

崔昌宏一行在蓬溪县赤城镇下东学校召开座谈会

崔昌宏对蓬溪教育布局调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学进行城乡学校布局与结构调整,是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优质学位供给、深入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让教育迈向更高水平优质均衡的重要举措。他希望蓬溪持续走好“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向中心镇集中、高中向县城集中”的布局调整路子,稳步实施城乡学校布局调整工作,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真正办好农村学校,进一步巩固教育改革和发展成果,努力开创蓬溪教育发展新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