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0-07-29 16:1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7月23日上午,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明月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认真查阅了该医院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日常防火巡查检查记录、员工消防培训记录等资料,重点对医院门诊楼、住院部、配电房等部位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的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医用酒精、氧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实行单独存放、专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责令医院负责人及时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叮嘱医院负责人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医院负责人的防火意识,帮助医院解决了存在的消防难题,提高了医院整体火灾抵御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