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开展2020年中小学校长专业标准培训

2020-07-06 09:5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张小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张小 记者 高菀君)近日,蓬溪县教体局结合当下全国疫情形势,并依据《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在线培训实施指南》,以钉钉视频直播课为载体,举办全县校长培训班,开展以解读《中小学校长专业标准》为主题的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班共分为7期,截止到6月30日已经开展了2期。

5月29日,成都师范学院郭平教授就《校长如何把握专业标准》议题展开了详尽的解读,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序幕。全体校长准时参加,课堂生动、干货多多,很多校长在听到精彩内容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观点,并在问答互动环节积极提问,就很多实际问题与郭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6月29日,第二期如期举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樊平军教授就《校长如何规划学校的发展》作了非常全面而详尽的阐述,并就学校发展内涵提出了三个观点,即学校发展是一种全面发展(教师、学生和学校的全面发展,环境、队伍、设置和机制的全面发展),学校发展是一种协调发展,学校发展是一种可持续性发展。樊教授就制定学校发展规划的分析提出了几个科学、也很有意思的方法,例如分析校情的SWOT分析工具、分析外部环境的PEST方法和内部分析7S模型等,学员对于这样的适用干货纷纷点赞。同时,樊教授用几个实际案例对学校发展中的问题分析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理论与实际结合,学员收获满满。

通过这两期的培训课程,全县校长们对于如何把握校长专业标准以及如何规划学校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触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