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县委书记张智勇检查蓬溪高考准备工作

2020-07-06 09:5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宋家兴 张艳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宋家兴 张艳 记者 高菀君)7月1日下午,蓬溪县县委书记张智勇率领县委办、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交运局、县经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综合执法局、县文广旅游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蓬溪2020年普通高考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委副书记熊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松陪同检查。

张智勇一行在县教体局检查了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和保密室,仔细询问了安保措施;在蓬溪中学考点重点查看了门卫智能体温检测系统、视屏监考室、播音室、配电房等高考功能室,实地查看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详细了解高三考生的就餐和住宿实施方案。教体局局长何均红、蓬溪中学校长胥杰随行并汇报了蓬溪高考准备工作具体事项。

张智勇充分肯定了县教体局和蓬溪中学作出的各项考前准备工作。张智勇指出,2020年的高考受疫情影响,时间推迟,县教体局和考点学校要特别注意做好防高温与疫情防控两项工作。七月暑热,考点学校要确保考试期间空调线路的安全与正常运行,要协调电力公司确保学校备考与考试期间的正常供电,给学生提供优质的考试环境。根据上级指示精神,高考期间隔离室与隔离考场必须有专人负责,学生入校的安全检测必须落实到位,做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除此之外,考点学校应做好考试期间师生的食宿安排,县教体局要督促参考学校加强对学生考前心理健康疏导,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减轻学生心理压力。张智勇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完善蓬溪高考准备工作,努力打造安静、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确保疫情下的高考工作能顺利平安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