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科技特派团积极开展科技扶贫暨实用技术培训

2020-07-01 14:2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李东 记者 欧欢)近日,遂宁市蓬溪县科技特派团一行9人深入任隆、文井等镇,本着“科技扶贫、科技富民”的原则,对5个贫困村、3个非贫困村的贫困户、种植、养殖大户开展科技扶贫暨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实用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蓬溪县科技特派团团长黎金龙以仙桃、粮油等最常见农作物为切入点,循序善进,从如何增加农作物附加价值到怎么发现农作物的多种功能,为农户讲解了种植业的相关技术;蓬溪县科技特派团团员彭松以小家禽为出发点,带领农户了解养殖业的基本情况,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养殖业技术带给农户。

培训现场,农户们听课热情高,求知欲强,并积极与县科技特派团的专家进行互动。专家们耐心地为农户解答种养殖方面遇到的难题,还深入到基地现场解决农户的问题。

通过培训,让农户们对种养殖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他们学到了更深层次的种养殖业技术,对做好以后的种养殖业更有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