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服务队深入蓬溪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0-05-28 16:2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5月27日,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服务队深入蓬溪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蓬溪县90余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业园区120余家企业法人、管理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大队宣传人员对《蓬溪县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十项制度》中的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经管制度、火灾隐患整改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制度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培训会上,支队培训人员利用多媒体课件,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方式,结合新修订的《消防法》和相关法律法规,阐述了各单位法人、管理人应履行的消防工作职责,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火场中的致命因素、火灾分类、常见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处置、消防控制室火警处置流程等内容,现场示范操作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同时,就参训人员在单位、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火灾防范意识、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