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5.12防灾减灾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0-05-13 15:4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辖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5月12日,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教体、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在百货大楼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周”集中宣传活动。

上午9时,百货大楼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队宣传人员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家庭消防知识读本》、印有消防知识的扇子和围裙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宣讲消防法律法规、家庭火灾预防、电动车防火、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常识。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学习、踊跃提问,宣传人员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结合“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和夏季气候炎热、火灾多发的实际,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用油,切勿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定期检查家中的电器线路,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7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调动了辖区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救能力,还让大队掌握了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的新期盼,为下一步各项消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