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

2020-04-20 09:4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菀君 实习记者 贾静)连日来,遂宁市蓬溪消防深入北京联华超市、如家川菜、德卡诺等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

期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单位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齐且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用火、用电、用气制度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消防培训、消防演练台账是否完善等进行了检查,并现场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和基本消防技能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并及时将检查结果录入“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管理系统系统,确保整个执法过程公开透明。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强化防火巡查,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