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警务实战化 蓬溪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2020-04-17 19:0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钱治勇 记者 蒋诗逸)4月17日,为进一步加强警务实战化,提高特警枪械实战警务技能水平,遂宁市蓬溪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靶场开展实弹射击训练,为执勤反恐处突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对于此次实弹射击训练,巡特警大队高度重视,实弹射击前,对民警取枪、验枪、装弹、击发、完成射击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培训,使每一名民警掌握了实弹射击的全部动作要领,坚决杜绝了实弹射击过程中存在的隐患和漏洞,有效确保了训练安全。

射击训练中,刘茂森党委副书记、政委,在巡特警大队大队长邹超陪同现场指导并参加训练。全体民警热情高涨,斗志昂扬,严格执行射击纪律。按照“先理论、后实践”的原则,在实弹射击前,就枪械使用安全原则、枪械构造、瞄准区域、弹道规律、击发时机等知识以及枪支的分解结合作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全所民警按照指挥员口令,进入射击底线、验枪装弹、上堂瞄准、预压击发、验枪退场,每个动作规范有序。

通过此次实弹射击训练,有效提高了民警的射击技能,全面强化了民警安全用枪的意识,为民警在值班备勤时安全使用枪支奠定了基础。

训练结束后,刘茂森政委对实弹射击训练作了点评:一是以后训练前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安排,进一步细化各个环节;要求参训民警认真琢磨领会和总结此次实弹射击,查找自己在实弹射击方面不足的原因,通过下一步的训练提升实弹射击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