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服务指导

2020-04-20 16:3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4月8日,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川胜电缆、川中电缆等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消防安全疑难问题。

期间,大队检查人员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厂区、建筑规模、生产工艺流程,对企业内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电气线路的敷设、重点部位火灾防范措施、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和检查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查看。

检查结束后,大队检查人员与企业负责人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从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用火用电、防火巡查检查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加大日常防火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针对复工后部分员工还处于放松状态、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企业要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和培训,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全力护航特殊时期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