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创新多种手段筑牢“不放心场所”消防安全屏障

2020-04-20 16:2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近日,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创新手段,建立“不放心场所”每日“晨会”、每周五“集中检查学习日”制度,全面筑牢“不放心场所”消防安全屏障。

前期,大队对辖区内的高层建筑、大型商场、劳动密集型企业、老旧小区等场所消防安全现状进行分析研判,将消防安全条件差、火灾隐患突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薄弱,发生火灾可能性大,而且发生火灾后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较大社会影响的19家单位确定为不放心场所,建立“蓬溪县不放心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群”。

期间,大队通过“不放心场所管理群”每日以图片、文字等形式发布消防安全提醒,要求各单位每日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每周五集中组织单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排查火灾隐患、开展消防演练,让单位员工熟悉掌握本单位的火灾风险和应急处置方法,提高员工“四个能力”。同时,将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上传至工作群。

通过建立“不放心场所”每日“晨会”、每周五“集中检查学习日”制度,进一步督促了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升了单位整体火灾防范能力,为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