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举行2019年遂广遂西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7-11 15:4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7月9日,蓬溪县举行2019年遂广遂西高速公路运输危险化学品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县消防、交警、交通执法、路产管护、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场景设置为7月9日下午15时,遂西高速公路KO+600米处,一辆小轿车与一辆装载氢氧化钠的危化品罐车发生追尾,造成危化品罐车装箱罐体尾部阀门损坏,氢氧化钠泄漏。

事故发生后,遂广遂西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第一时间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到场后,消防指战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成立四个小组:侦检小组、稀释小组、堵漏小组、洗消小组。侦检小组携带侦检仪器对现场区域进行侦检,了解现场情况;稀释小组在轻危区设置水枪阵地,并出一支多功能水枪掩护堵漏小组进行堵漏作业,并对现场进行稀释;堵漏小组着轻型防化服到罐体阀门处利用堵漏器材实施堵漏;洗消小组搭建简易洗消帐篷,对现场参战人员、器材进行洗消作业。

与此同时,交警、交通执法、路产管护、蓬溪生态环境局等救援队伍陆续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先后实施了交通管制,划定了安全区域,设立了警戒标志,检测了现场环境。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救援工作有序进行,20分钟后,现场险情得以排除,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消防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装备建设成果,提升了各职能部门在突发事件中快速反应、协同作战、高效处置的能力,全面提升了全县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