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6-17 17:3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6月14日,蓬溪消防大队走进赤城镇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消防员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医务人员介绍了近几年医院火灾案例,让他们真正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结合卫生院实际情况,讲解了卫生院火灾的危险性、火灾的特点、日常火灾的预防、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各类火灾的扑救方法、发生火灾正确处置流程等内容,让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增强培训效果,消防员组织医务人员进行了灭火体验,现场纠正他们操作中出现的问题,使大家切实掌握灭火器操作使用要领。培训结束后,消防员强调,卫生院人流量大,隐患多,一定要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将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医务人员要多学习消防知识,提升自身“四个能力”,以防一旦发生火灾,会正确进行处置,确保患者和自身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卫生院火灾抵御能力和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大队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家家远离火灾、共建平安蓬溪”的良好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