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17 17:2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6月14日,蓬溪消防大队联合蓬溪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赤城镇等部门在红星桥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以及宣传手册吸引了一大批群众驻足观看。消防大队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搭建火场逃生体验帐篷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夏季火灾特点,为群众讲解了日常防火知识、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发现消防违法怎样处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不同楼层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并组织群众体验“火场逃生”、穿越逃生帐篷,感受火场真实情景,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火场处置能力,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期间,蓬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普诚还来到消防宣传咨询台前,向消防大队大队长陈斗了解询问了活动开展情况,并翻阅了宣传手册,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次,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火灾防范意识,为扎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