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民政局端午节前夕走访慰问贫困户

www.scol.com.cn (2019-06-11 16:1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李 艳 记者 刘静)“又逢一年端午节,片片粽叶裹温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为让帮扶贫困户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端午节,6月3日至6日,蓬溪县民政局组织全局所有帮扶干部再一次来到吉祥镇双江村、彭井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祝福及生活物资。

双江村3社贫困户毛中书老人看到他的帮扶干部前来,激动且开心地露出了微笑,“有你们送来的心意,这个端午节可以和家人开开心心地过咯!”

在慰问中,帮扶干部们带去爱心粽子、油及生活日常用品。全局6个帮扶小组30名帮扶干部每走访一户,都要促膝谈心、嘘寒问暖,通过“摆龙门阵”拉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对贫困户的生活和健康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询问,向贫困户宣传最新的扶贫政策,了解他们当下所面临的困难,并对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出现的困难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同时,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面对困难,自信自强、克服困境,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