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走进芝溪影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6-06 15:0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为切实提高影院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社会单位火灾防控水平,6月6日,蓬溪消防大队受邀走进芝溪影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为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把好“安全关”。

培训过程中,消防指战员结合影院实际,从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遇到火灾如何进行疏散逃生及火灾报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消防指战员向影院员工介绍了微型消防站职责、日常管理、个人防护装备、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手把手教员工使用消火栓和灭火器,并组织员工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切实提高了员工火灾处置能力。

培训结束后,消防指战员在影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影院的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进行了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影院要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及时更换过期消防器材,经常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员工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影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全面优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