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民政局全县推行“乡约银行”自治模式

www.scol.com.cn (2019-06-05 10:0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张永华 杨志勇 记者 刘静)为进一步推进《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落实,促进蓬溪县村民自治工作有效开展,加快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步伐,蓬溪县从今年5月起,在全县各乡镇广泛推广“乡约银行”试点经验。

2018年,蓬溪县民政局分别在明月镇白庙村开展“积分兑换超市”,在板桥乡紫福村开展“道德银行”试点,将村民的善行义举、孝亲敬老、遵纪守法、自强自立、诚实守信、互帮互助等行为量化积分,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大大提升了村民参与村级自治、民主管理的积极性,探索出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取得显著成效。

蓬溪县从今年5月起,在全县各乡镇广泛推广“乡约银行”试点经验,总结经验做法,到2020年,在蓬溪县所有行政村推广“乡约银行”工作模式,进一步深化“三治融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心聚力、强基固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