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小孩脚卡厕所 蓬溪县消防队员巧施救

www.scol.com.cn (2019-05-31 17:5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良鑫 记者 高菀君)5月28日上午11时许,遂宁市蓬溪县赤城镇东街幼儿园一小孩脚卡在便池里面,无法取出。幼儿园老师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

11时02分,蓬宝路消防中队接到市指挥中心转警后,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车和5名消防队员前往救援。11时10分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一名小孩被老师抱着蹲坐在便池旁,右脚被牢牢地卡在便池与下水管连接处的卡槽里,无法直接取出。指挥员在小心查看了小孩脚被卡的位置后,发现洞口狭小,无法使用破拆工具,只能利用小巧的工具施救。

救援过程中,消防队员先用洗洁精打湿小孩脚裸,后利用螺丝刀和手将小孩鞋子夹住,缓慢地将脚抽出。期间,消防队员不断地和小孩进行沟通,鼓励小孩。经过近8分钟的紧张救援,终于将小孩的右脚从便池里“解救”出来。在反复确认小孩的脚并无大碍之后,消防队员收整器材归队。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师生家长,小孩子自身保护能力弱,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尽量避免小孩子独自或随意进入空间狭小和容易被卡的地方,避免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