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蛇躲进居民家中“乘凉” 遂宁消防队员帮忙驱赶

www.scol.com.cn (2019-05-25 17:18: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王良鑫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良鑫 记者 高菀君)5月24日中午12时28分许,蓬宝路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蓬溪县尚品城小区一住户客厅发现一条菜花蛇,为避免“打草惊蛇”伤到小区居民,居民立即拨打了119电话,请求消防队派遣队员前去“逐客”。

12时33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在报警人的带领下来到该住户客厅,发现 “狡猾”的蛇好像能嗅到消防队员的味道一样已经不知所踪。经侦查,消防队员确定蛇依然藏身在客厅,经过一分多钟寻找,终于确定蛇所在位置,一条1米多长的菜花蛇,正卷曲在客厅沙发下。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中队指挥员随即下达命令:由2名经验丰富的消防战士做好个人防护对蛇进行抓捕,1名消防战士负责警戒,防止围观群众进入现场,发生意外。一切准备就绪后,一名战斗员慢慢靠近菜花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蛇的“七寸”,另一名战斗员用早已准备好的编织袋,将蛇装进了袋子里。最后,消防员们驱车将蛇送到野外放生。

夏季到了,消防部门提醒群众:高温天气来临,蛇也进入了活跃期,如在家中发现蛇出没,切勿盲目抓捕,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以免受伤。如有条件的居民也可以在家备用酒精、雄黄、硫磺等化学药剂。蛇怕具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特别是化学药剂,平时在窗户边和门边喷洒酒精、烟草、雄黄、硫磺等物质可防蛇类动物“登堂入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