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深入武警中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5-22 14:27: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近日,蓬溪消防大队走进辖区武警中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消防指战员结合武警中队日常工作、生活实际情况,通过播放教育片、课件授课、现场互动提问等方式,重点围绕日常生活中各类突发事件处置方法、消防法律法规、火灾危险性、常见火灾隐患、重点防范措施、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火灾发生后的常见自救方法、如何使用消防水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耐心解答了武警中队官兵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力求使大家真正懂得各类灾害中如何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预防火灾。

为切实提高武警中队官兵们灭火技能,消防指战员为官兵们现场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时的注意事项,并指导官兵们进行灭火演练,使他们对灭火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期间,消防指战员还提醒官兵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刻注意消防安全,确保营区安全和部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武警中队官兵们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高了他们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技能,为部队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