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5-21 16:23: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5月7日,蓬溪消防大队受邀走进潮牛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消防员结合餐饮店实际,向场所员工阐述了餐饮店火灾的危害性、引发火灾的一些常见原因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如何报警、水基型灭火器与干粉灭火器的适用范围、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工作原理、火场中怎样疏散逃生等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为强化培训效果。消防员组织员工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后,大家弯着腰、用毛巾捂着口鼻,迅速向安全出口撤离。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用时不到一分钟。

“厨房也要配备灭火器材,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进厨房……”在场所负责人的带领下,消防员仔细查看了厨房、休息间、用餐区等重点部位,指出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场所负责人及时整改。同时,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特别是厨房,使用燃气灶时,必须遵守操作规程,要有专人负责;要加强防火巡查,营业结束后还应组织人员对营业现场进行检查,消除遗留火种;要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四个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餐厅员工的逃生自救和火灾处置能力,提高了场所整体火灾防控水平,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