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21 16:2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5月8日,蓬溪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先后走进下河街社区和综合市场,一边向社区管理人员和居民发放消防宣传知识手册、印有消防知识的围裙和环保袋,一边向他们普及日常防火知识,重点围绕生活中哪些行为会引发火灾、油锅起火怎么办、厨房应该配备什么类型的灭火器、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地震中如何逃生、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如何防范电动车火灾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同时,结合春夏火灾特点,消防志愿者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火措施,及时清理厨房、楼梯间的杂物;要把蚊香固定在专用的铁架上,注意不要靠近床单、窗帘等可燃物;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充电;平时要多检查电器、电线、插头,及时更换破损的电线,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期间,消防志愿者还将《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和宣传海报粘贴在社区公告栏,以便居民学习、掌握电动车火灾防范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懂得了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切实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素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