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多部门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21 16:2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5月10日,蓬溪县公安、消防、交警、交运、海事、运管、气象等部门在县广电大楼外联合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播放广播等形式向辖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电动车防火注意事项”“防雷减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图解”等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色彩鲜艳的宣传手册,吸引众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咨询。

蓬溪消防宣传人员一边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手册,一边为他们讲解如何安全用火用电、怎样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排查家庭火灾隐患、如何使用灭火器、火灾和地震中如何逃生自救等常识,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拨打96119向当地消防部门举报。同时,宣传人员还耐心地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为其答疑解惑。

短短2个多小时,蓬溪消防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强化了辖区群众应对地震、火灾等灾害时的避险、防灾意识,提高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度,为建设平安蓬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