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圆满完成执勤车辆标识标牌更换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29 14:4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林 记者 高菀君)4月28日,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组织对所有执勤车辆外观制式标识进行涂改规范,并于当天下午圆满完成执勤车辆标识标牌更换工作。

随着消防救援队伍改革,中队执勤消防车辆原武警牌照、公安警徽标识均换发为新式应急救援专用牌照和消防救援标识。专用号牌为黑底白字,配以红色汉字“应急”,由“川X”加四位数字和汉字“应急组成”,统一了车属单位名称编号。规范车辆外观制式标志后的消防车辆享有道路优先通行权,在执行应急救援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同时,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车辆免收车辆购置税、免收车辆通行费、停车费等费用。

此次执勤车辆标识标牌更换工作,不仅规范了执勤消防车辆管理,还展现出了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后的全新面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