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宣传进农村 贴心讲解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9-04-24 17:2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4月23日,蓬溪消防大队走进大石镇偏马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向村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宣传知识进农村》、消防宣传袋等资料,并结合农村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中怎样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等知识。随后,大队宣传人员指导村民对家庭内火灾隐患进行自查和整改。同时提醒村民,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炉灶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炉灶完全熄灭后再倾倒、再离开,不要乱扔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严禁在家中私拉乱接电线,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好习惯,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有效消除了一批村民家中存在的火灾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