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走进大石中学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4 17:17: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4月23日,蓬溪消防大队走进大石中学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消防员立足校园实际,结合学生年龄小、理解能力不强等特点,通过互问互答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引发火灾的常见原因、消防安全标志、火灾的危险性、如何预防家庭和学校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逃生基本方法等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学生上台进行操作,确保活动效果。随后,消防员为学生们发放了《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提醒学生们把消防安全知识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学习和掌握防火知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保护家人安全。同时,叮嘱学校负责人陈校长一定要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教职工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定期维护和保养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确保完好有效,为学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960余册,切实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