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普诚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4-22 11:4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近日,蓬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普诚带领县政府办、县委绩效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彭普诚常务副县长一行先后对在建工地、化工企业、烟花爆竹公司等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彭普诚常务副县长都认真听取了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单位日常运行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各单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生产加工流程是否规范,电器线路是否穿管,防雷、防静电设施是否开展定期检测,厂房、库房、车间是否违规用火用电,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使用可燃、易燃材料进行装修等情况,询问了各单位重大危险源及相关安全防范措施。

检查结束后,彭普诚常务副县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因违规操作造成安全事故;要强化风险管控,加强人员管理,压实责任,重点领域要严防死守,确保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万无一失;要加大火灾隐患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二是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要协助各企业建立和完善安全管理体系,防范于未然。三是县消防大队要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单位应急处置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