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4-22 11:3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4月16日,蓬溪消防大队深入吉星镇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示、专业答疑等方式进行。培训过程中,大队培训人员向参训人员强调了建设微型消防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解了手抬机动泵、呼救器、空气呼吸器等消防器材装备的功能、工作原理、操作方法、注意事项以及维护保养方法等内容,演示了防毒面具的佩戴方法和灭火防护服的穿戴方法,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操作,让他们真正懂原理、会操作、会使用。同时,向参训人员普及了日常防火常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中逃生自救知识等方面,切实提高了微型消防站队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吉星镇整体火灾防控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