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9-04-12 15:3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4月10日,蓬溪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期间,大队执法人员先后对聚泰、煜坤加油站等企业进行了检查,查看了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车间、仓库,易燃易爆气体和液体的充装站、供应站、调压站;重点检查了单位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甲、乙类生产厂房和仓库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是否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防雷、防静电设施是否开展定期检测等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执法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同时,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提高单位火灾防范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辖区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的不同特点,开展针对性隐患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培训,消除火灾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