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3-11 16:0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 见习记者 扎西多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 见习记者 扎西多吉)连日来,蓬溪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大队检查人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老旧小区等区域进行检查,重点对各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前期发现的问题是否进行整改,建筑内部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搭建,消火栓是否有水,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单位室内消火栓无水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及时进行整改,并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单位防火巡查、检查工作,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消防疏散示意图,并组织员工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员工能够及时发现并正确处置。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各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和整体火灾防控水平。下一步,大队将加大执法力度,分两个检查组,深入老旧小区、文物古建筑、高层建筑等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为全国“两会”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