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蓬宝路中队“开心农场”换新颜

www.scol.com.cn (2019-03-27 15:1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实习记者 扎西多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 实习记者 扎西多吉)自三月份以来,蓬溪县蓬宝路中队组织全体队员利用工作、训练之余,为营区“开心农场”重新翻新,打造后勤特色与亮点。

期间,大、中队军政主官高度重视“菜园子”建设,亲身下地,与中队队员一同规划翻新菜地、种苗洒籽。为保证栽培质量,队员们翻阅了大量相关资料,对菜园进行科学化管理,并把小菜园管理和营院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日常中,中队对菜园管理进行了分工,还邀请当地菜农对种植方法进行指导,做到有专人维护,适时除草、施肥、灌溉。中队现如今的菜园子,已成为警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队员们在紧张的工作、训练之余,也都会到“小菜园”走一走,看一看自己动手种下的各种蔬菜,欣赏一番“田园”美景,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缓解一天的疲劳。

通过“开心农场”文化建设的开展,中队队员自己动手劳动,不仅丰富了菜篮子,提高了伙食标准,培养了队员们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也增强了队员们以队为家、艰苦奋斗的意识,全面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达到绿化营区、美化环境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