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关爱贫困母亲助力精准扶贫

www.scol.com.cn (2019-03-13 15:3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郑钦见习记者 杰莫日补)“有了政府的关心和计生协会的帮助,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贫困母亲胡利英格外高兴。3月8日,在蓬溪县赤城镇滨湖社区会议室,遂宁市县卫生健康局、遂宁市县计生协会参与人员与5位贫困母亲话家常,认真询问她们家庭致贫原因,了解她们的所需所盼,鼓励她们要树立信心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靠勤劳的双手早日脱掉贫困的帽子,并现场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物资,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青莉霞,现年32岁,家住赤城镇两河口村6组,2010年与陈仁军结婚,次年5月生育一个儿子,办理了独生子女证。2018年其夫陈仁军患尿毒症,经成功配型做了换肾手术,欠债 10余万元。同年,青莉霞又查出肺结核病,需要休养治疗,使这个家庭陷入困境。为防止青莉霞一家因病致贫,蓬溪县卫生健康局多方协调,积极争取到市计生协会对青莉霞连续3年的帮扶,帮助其购买鱼苗以发展养殖业为生,县医保局将其夫纳入大病补偿,县农业局为其免费提供养殖技术培训。受助的青莉霞深受感动,表示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走出目前的困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对她们的关爱,过上美好的生活。

近年来,蓬溪县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先后对15户贫困母亲开展助耕助种助收活动,对6户贫困母亲提供种养殖技术和购买种子、幼崽等,增强贫困母亲的“自我造血”功能,带领其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