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公安召开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06 17:1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 见习记者 杰莫日补)3月初,蓬溪县公安局召开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培训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勇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刚主持,各派出所分管领导及危爆物品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强通报了2018年度发生的两起重特大爆炸事故,详细解读了公安部《从严管控民爆物品十项规定》,并结合《危爆物品安全检查表》对如何检查危爆物品进行了培训;

谭勇副局长对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各所要深刻汲取2018年发生的两起重大涉爆安全事故教训,确保蓬溪县危爆物品安全;加强对危爆物品使用单位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危爆物品运输、存储、使用环节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逐一落实存储库人防、物防、技防、犬防等治安防范措施,重点解决视频监控、库管员值守等问题;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加强涉危涉爆人员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岗位技术培训,提高人员综合素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