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交警大队大力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www.scol.com.cn (2019-02-27 15:3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为进一步加强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加大对砂石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从2月20日起,蓬溪县交警大队联合巡特警、交运等部门积极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

一、高度重视,动员部署。2月18日上午,蓬溪县交警大队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茂森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部署砂石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整治工作,分析了“双超”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要通过严厉整治违规运输砂石车辆,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月20日,大队教导员庞瑜深入一线治超点,对砂石源头和“双超”治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为推进“双超”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全面整治,联勤联动。针对辖区货车超限超载违法实际,从2月20日起,大队联合路政、巡特警部门在新会设立治超执勤卡点,每日派出民警及辅警4人、路政2人和巡特警4人,实行全天候24小时值班制,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的方式,严查货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执勤中,民警对大货车做到逢车必查,对货车驾驶人酒驾、疲劳驾驶、超载、超速、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超速行驶等各种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坚决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决不放行,不教育到位不放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过实行全天候无缝对接整治,有力地遏制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高发势头。

三、宣教结合,营造氛围。一是大队积极联系蓬溪电视台,邀请记者随警作战,一线报道“双超”治理情况,对货车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曝光,以案说法扩大整治行动震摄作用,告诫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安全驾驶。二是在整治过程中对查获的货车违法驾驶人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进一步提高货车驾驶人的交通全意识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从思想上筑牢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思想防线。

四、执法规范,树立形象。整治中,交警与各部门参战人员分工不分家,周密合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克服警力少、任务重、战线长等困难及厌战情绪,尽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此次整治工作中。在执法中严格按照执法规范要求,坚持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对整治中查处的违法行为,严格按法律、法规处罚,坚持教育到位、处罚到位、卸载到位,从源头上彻底纠正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为蓬溪公安交警树立良好形象。

截止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180余人次,警车(含警摩)50余辆,共查处货车交通违法行为150起,其中超载17起,改型3起。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整治力度不减,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