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委常委杨军带队开展节前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1-31 14:2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1月28日至29日,蓬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蓬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帆,蓬溪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郭晖,蓬溪县副县长唐春林带领县明宗、文物、旅游、消防、水务、文井镇等部门开展节前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杨军常委一行先后来到高峰山、白塔禅院、石龙寺、慧严寺等宗教场所,听取了各相关部门节日期间燃香活动预案和执勤工作方案,实地查看了场所燃香区、殿厅、厨房、宿舍等重点区域,对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厨房是否堆放易燃物品,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电线是否老化或私拉乱接,是否在殿内违规使用电器和明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检查,现场测试了消火栓的供水压力。

检查过程中,杨军常委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春节期间游客和进香群众增多,火灾隐患随之增多,场所负责人一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防火措施,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排除火灾隐患。

就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杨军常委提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齐心协力,相互配合,节日期间继续做好全县宗教场所和旅游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防、治安、派出所、刑侦、交警等部门要按照要求,加大执勤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宗教场所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加大宣传力度。宗教场所要设立警示标语,提醒游客和进香群众不能乱扔烟头,规范燃香,树立文明燃香风气;消防要组织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宗教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