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1-30 20:17: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1月24日,蓬溪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大型超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大队检查人员先后深入君利来、新世纪超市进行了检查,对场所泵房、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了查看,重点检查了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火栓是否有水,发生火灾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能正确处置,火灾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整改,并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都忙着购买年货,超市人流、物流量增多,火灾隐患也不断增加,超市一定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加强防火巡查、检查,排除火灾隐患;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完好有效;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日查+夜查的方式,对人员密集、“三合一”、群租房、老旧住宅等场所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为辖区群众欢度佳节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