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绳索攀爬训练

www.scol.com.cn (2019-01-18 18:0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林 记者 高菀君)近日,蓬溪县蓬宝路消防救援中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绳索攀爬训练。

训练前,中队值班干部首先组织全体队员进行热身活动,并检查了训练场地和器材,做好各项防护措施,防止发生训练事故。随后,值班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训练,示范讲解了绳索攀爬中的相关技巧、操作规程、注意事项等,并对每一名参训队员进行手把手传教,值班干部提出要认真做好训练前的热身活动,防止肌肉损伤等现象发生;绳索攀爬属于高空训练,在做好训练器材检查和安全防护的同时,要严防训练安全事故;认真体会,尽快掌握绳索攀爬技巧;严肃操课纪律,禁止嬉笑打闹、随意散漫等现象;努力学习好绳索攀爬技术,勤于研究,摸索出更多的使用方法和操作经验,提高创新能力。

通过此次绳索攀爬训练,增强了队员的综合业务素质,提高了队伍整体战斗力,为今后各项灭火救援任务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