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蓬溪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坚持绿色发展“底色”不动摇

www.scol.com.cn (2019-01-18 17:3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赵权军)2018年,民营经济为蓬溪县贡献了60%的地区生产总值,提供85%以上城镇就业岗位,吸纳就业人口达68000人以上,成为蓬溪经济发展强大后劲。新的一年,民营经济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底色”,大力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重创新、塑品牌、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土地、人才等难题,推动蓬溪的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绩:

2018年民营经济贡献蓬溪60%GDP

1月16日,蓬溪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全县280余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此次大会还总结了近年来蓬溪县民营经济取得成就,并表彰部分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和民营经济单位。

改革开放40年来,蓬溪县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回望蓬溪的发展成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就是为蓬溪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强大后劲。民营经济产生了蓬溪县80%以上的科技创新成果,先后10余家民营企业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了产学研合作。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民营经济贡献蓬溪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投资、70%以上的税收,占市场主体的98%以上。去年,蓬溪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112个,其中中小企业成长快速,截至目前“四上”企业达169户,王力门业、之江高新等民营企业已发展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民营经济对蓬溪发展功不可没,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将增进民生福祉,为社会提供85%以上的城镇就业,吸纳就业人口达68000人以上,成为稳定蓬溪县就业的“压舱石”。

打算:

坚持绿色发展“底色”积极作为

“我们要看到党中央的坚定决心,看到利好政策不断叠加,看到省市战略部署带来的新机遇,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始终坚定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蓬溪县委书记张智勇说,按照遂宁市委提出“5+2+1”现代产业体系、蓬溪大力发展智能家居、绿色食品饮料和先进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支持蓬溪建设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和乡村振兴示范县。

蓬溪,区位优势明显,与川东北经济区有良好的合作交流基础。随着蓬溪火车站恢复客运、境内高速公路条数、人均高速公路密度、高速公路出口数均在全省前列,以及规划中的成南达万高铁和绵遂内自宜城际铁路在这里交汇,具有承接成都、重庆家居产业转移的先天优势,这些都将为蓬溪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巨大潜力。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遂宁经济和社会发展主线,蓬溪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必须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崛起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发展最鲜明的“底色”,提供绿色生态产品,打造绿色产业链。张智勇表示,蓬溪民营经济发展要走重创新、树品牌,走好走稳转型之路,推动企业在产业分工中获得更高价值。

此外,2019年蓬溪县各级部门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推广“一窗全能”办公等服务机制,完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围绕企业的“成长烦恼”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土地、用工、人才等生产要素矛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