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生产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8-12-20 16:24: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小荷 记者 高菀君)近日,蓬溪县安监、消防、经信等部门深入全县各生产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四川聚泰材料、鼎世生物、四川之江高新材料等企业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概况、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和企业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现场测试了消火栓、泵房压力是否充足,重点对仓库是否安装火灾报警系统,泵房与工具室是否进行防火分隔,车间装修材料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是否按照标准设置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准、安全出口标志,火灾报警控制柜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车间内无应急照明、控制室无人值班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负责人立即对其进行整改,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强调,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企业一定要深刻吸取张家口爆炸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提高他们“四个能力”,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强化了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整体火灾防控水平,为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稳定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