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消防支队宣传服务队联合蓬溪大队召开网格员消防业务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2-12 14:4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12月11日,遂宁市消防支队支队宣传服务队联合蓬溪大队组织召开网格员消防业务培训会,蓬溪县各乡镇、社区60余名网格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参训人员首先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了解火灾的残酷性和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培训人员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全县消防工作实际,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各类场所火灾的危险性、各类场所发生火灾怎样处理、家庭防火和求生、发生火灾后应负的消防法律责任等知识,阐述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网格化管理标准、网格化管理工作内容等方面,重点围绕常见的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火灾报警装置的使用方法,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如何处置火灾隐患、违法行为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同时,培训人员要求网格员要高度重视网格化管理工作,明确自身工作职责,积极深入社区、农村、家庭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工作,点对点、面对面为居民普及消防常识,并结合冬春火灾特点,利用社区小喇叭、农村广播等,大力宣传用火、用电、用气等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引导居民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全面提高居民消防安全素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让他们掌握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及如何建立“网格化”消防安全信息档案等基本常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