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消防大队深入石马沟村开展消防精准扶贫

www.scol.com.cn (2018-12-12 14:3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近日,蓬溪消防大队深入鸣凤镇石马沟村开展消防精准扶贫,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独居老人送温暖。

上午10时,大队扶贫组在石马沟村文书的带领下,来到石马沟村村委会,了解了石马沟村人口、经济、生活环境等具体情况。随后,与石马沟村文书一起走访了该村17户精准扶贫家庭。

“您身体怎么样?”、“现在家里有哪些困难”……走访过程中,大队参谋徐涛每到一户就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住房、家庭、身体状况、经济收入等情况,了解了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大队参谋徐涛走进他们家中,为他们排查火灾隐患,讲解消防知识,手把手教老人使用灭火器,传授逃生自救本领,并将准备好的油、米、面等慰问品送上。慰问结束后,大队为石马沟村委会赠送了灭火器,希望石马沟村组织开展针对性的“消防精准扶贫”,深入石马沟村所有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住处,扎实推进此项工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石马沟村老人切实感受到消防大队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提升了扶贫对象的消防安全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