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蓬宝路消防中队开展水带下滑逃生操提升消防员避险能力

www.scol.com.cn (2018-11-28 11:1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11月26日,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开展水带下滑逃生操法训练,旨在提高消防员在各种复杂、紧急、险恶条件下的避险能力,提升部队灭火救援实战水平,确保各类灭火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训练前,中队长廖恒就水带下滑逃生操法训练目的、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并率先垂范,现场演示了操作流程,让全体参训指战员对该操法有了直观了解。训练中,参训指战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首先沿楼层垂直铺设水带到训练塔顶楼,并在紧急撤离信号发出后,立即利用分水器泄压同时关闭正在出水的水枪,寻找支撑点将水枪部位接口利用卷结进行固定,参训指战员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逐一沿水带撤离至安全地段。

此次训练全程模拟实战,中队干部全程跟班作业,有效确保了训练实效。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训练,积累了宝贵的战斗经验,掌握了利用水带逃生脱险的方法,提高了自身在灭火救援现场险恶条件下的紧急避险能力,为确保灭火救援安全和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