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遂高速两车追尾 遂宁蓬溪消防紧急救援

www.scol.com.cn (2018-11-01 21:1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10月31日早上5时40分许,绵遂高速成渝环线K258路段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头车牌为冀?JX7325、挂车车牌为冀?J78A7挂的大货车从河北运送货物至昆明时发生追尾,追尾货车车头损坏严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无法离开,身处副驾驶的同伴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向消防求助。

6时04分,遂宁蓬溪消防蓬宝路中队一辆多功能抢险救援消防车和6名指战员到达现场,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高速交警已先一步到场对事故路段进行了警戒封锁,现场只有一辆车牌为冀J?X7325的追尾大货车,被追尾车辆已不知所踪,追尾货车车头驾驶室凹陷,挡风玻璃严重破损,驾驶员右大腿被卡住,意识清醒。

为尽快救出被困驾驶员,一名人员利用撬棍和消防斧对车头挡风玻璃进行拆除,为车内救援人员开辟更大的救援空间。另外两名消防队员分别从副驾驶和驾驶室的方向利用液压顶杆扩宽驾驶室下面空间,再使用液压剪拆除货车方向盘。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驾驶员被成功救出,经检查,被困驾驶员除右脚长时间无法挪动导致发麻外一切正常。

“让他打电话报警,他不搭理我,我找到驾驶员电话才报的警。”货车驾驶员同伴非常气愤地说,事发前,他正在副驾驶睡觉,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下车看到前面有辆车,车旁站着一个人,那人过来看了一下就开车跑了,由于天太黑猜测是被追尾车辆上的人员。

据货车驾驶员回忆,他看到前方有个黑影,怀疑是车辆,就轻踩刹车,结果还是没有避免追尾事故发生。

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