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蓬溪公交车变身流动消防宣传车

www.scol.com.cn (2018-11-21 21:1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小小烟头莫小看,随便乱扔留隐患”、“疏散标志别小看,火灾逃生生命线”、“火警电话119”……近日,遂宁市蓬溪县1至4路公交车上的LED屏上连续播放消防安全标语,行驶在蓬溪主城区,吸引了过往行人和乘客的眼球,开辟了消防宣传新途径。

公交车是城市覆盖面最广的交通工具,也是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人流量大、群众关注度高,蓬溪大队针对这些特点,积极与蓬溪县众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沟通,决定利用公交车的流动屏,开展消防宣传,每天连续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沿路播撒“消防种子”,让等车、坐车的群众以及过往行人都能学到常用的消防常识。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走上公交车,向公交车驾驶员以及乘客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提醒乘客冬季来临,用火用电用气须谨慎,要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教育孩子别玩火等,切实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苟小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