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溪蓬宝路中队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实战演练

www.scol.com.cn (2018-11-21 21:0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菀君)近日,蓬溪县蓬宝路消防中队深入中国石化四川遂宁石油分公司龙洞加油站B站开展实战演练,着力提升全体指战员协同作战能力和消防队伍应急处突能力,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演练开始前,全体指战员对龙洞加油站B站消防器具、消防沙池等消防设施进行了实地熟悉,询问了解了龙洞加油站B站加油、卸油作业安全操作规程及微型消防站职能职责、消防培训及作用发挥情况,就重点保护部位、进攻路线、战术措施进行了强调。演练中,中队将险情设置为加油站内某罐车在卸油作业时因操作不当导致卸油口进油罐存油泄漏,若不立即处置,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险情发生后,加油站工作人员迅速关闭卸油车及进油管球阀,禁止车辆启动、运动并果断报警。接警后,中队火速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出动两台泡沫水罐车从加油站东、西两侧分别出两支水枪稀释排险。十分钟后,经过加油站工作人员和全体指战员的通力配合,成功排除险情。

演练结束后,中队现场进行战评总结,并根据演练成效再次对灭火战斗预案进行了修订和完善,要求要求各参战人员要结合加油站火灾扑救特点和人员装备实际,强化安全训练,规范作战规程,同时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前做好类似灭火救援应急措施,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